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屏東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村里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八八週年向前看,重現風采—綠色和平 夢想
 
TNN台灣地方新聞/游惇仁/更新日期: 2010-09-18 14:59:42
 
屏東縣泰武國小於八八風災後異地安置,在教育部、縣府及各界的關心與協助之下,今年四月於佳興村建立中繼學校,學童得以擺脫艱困的學習環境,重拾過往天真質樸的燦爛笑容。

重返佳興部落作為中繼校區之際,泰武國小不忘帶動部落生機,短短幾個月便讓廢校七年的校區充滿生氣,每到假日吸引遊客前來巡禮,特訂於18日下午時,在本校佳興中繼校區(佳興村28-3號)舉辦。

泰武國小數位機會中心於八八風災後邁向第五年的營運,在無空間可運作的安置期間,透過校內夥伴、地方藝術家的相互激盪,及輔導團隊的大力協助,轉而進行文化創意加值的嘗試,迄今已有豐碩的成果。

數位機會中心藉由改造地方閒置屋舍成為「地方文創館-旅人之家」,一舉跨向自主營運及學習再生,同時邀請曾擔任2009高雄市運外交經理的駐校外籍人士Alex Habereder協助屏東縣地方觀光發展規劃。

泰武DOC自今年五月起,在每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推出「泰武創意市集」,集結地區藝術家與樂團,在現場歌聲悠揚中手作藝術,希望引領外地遊客欣賞藝術創作歷程,並帶動地方居民共同參與地方特產販售,更可帶領小朋友在DOC教室由志工帶領學習數位應用,讓學習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泰武藝術市集」配合國際和平日,邀請台灣青年知識網路學會、國際崇她社、國際和平服務促進會、高雄東北扶輪社扶少團等單位共同辦理,於18日啟動泰武「地方文化產業推廣中心暨遊客中心」,展示在地文創商品並且呈現在地文化活力。

活動當天種植「和平樹」重申綠色重建的決心,代表台灣傳達綠色和平之真義。透過活動參與,能讓參與的學童、志工、來賓及當地居民共同體驗及了解原民文化,並且力行和平精神與環保生活。

除此以外,參與學校有三地國小、青葉國小、高雄市中洲國小、中正預校、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女中等,同時也有五十多名外國人士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風災後社區總體營造的過程,並進行文化交流。

由泰武數位機會中心規劃的「地方文化館-旅人之家」,是由部落居民免費提供閒置屋舍,空間雖不大,但一磚一瓦卻都是來自泰武國小全體師生努力的成果,除了作為泰武國小駐校外籍友人協助推廣觀光辦公場所,也提供外地背包客住宿服務。

星空下山巒環顧的典雅校舍,整片草地上的咖啡音樂會,加上耳邊傳來的孩童古謠天籟演唱,以及異國美食,每次都讓外地來的客人感受到原住民的浪漫與活力。

泰武數位機會中心希望透過此活動,除了讓來賓體驗一場藝術、音樂及傳統美食的饗宴,更讓外界看到他們自主營運的決心,與部落堅持的力量,屆時歡迎大家邀約同伴參與這場嘉年華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村里最多瀏覽
 
萬安41號演習時段 高鐵台南站聯外接... TNN
擺設兒童騎乘機動玩具(電動搖搖... TNN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軍響應公... TNN
「彰化媽」和「十個會媽」遶境 巧遇同... TNN
黃色小鴨魅力無法擋 花壇八堡圳再現光... TNN
更多
 
廣 告
村里最推薦
立委顏寬恒妹「代兄出征」青年... TNN
對抗病魔故事傳愛 王友良的生... TNN
「彰化媽」和「十個會媽」遶境... TNN
黃色小鴨魅力無法擋 花壇八堡... TNN
山上的辣椒 粉辣喔 TNN
 
玉山志工基金會捐建的玉山圖書館25日啟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典藏家沙發修理
典藏家沙發修理典藏家擁有近20年專業經驗及永續經營理念,專業於沙發修理訂做,及沙...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一水衛生企業社
專業服務:馬桶不通、清化糞池、清排水溝、清污泥、排水不通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