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屏東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藝文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山之聲~恆春國際民謠節之夜
 
TNN台灣地方新聞/游惇仁/更新日期: 2011-08-02 11:03:26
 
您見過約2個人身長的瑞士阿爾卑斯山號嗎?從早期被高山牧人傳遞信息、呼喚放牧牛羊的工具變成音樂演奏樂器,阿爾卑斯山號及牧民傳呼,已成了當地特有的文化資產。恆春國際民謠節-屏東民謠之夜,22日晚上7點半在縣立體育館前,由在地與國外民謠團體彈奏吟唱,呈現各民族特有的歌謠文化。

文化處指出,今年國際民謠節以「山之聲」為主題,邀請具有高山地域特色的國際民謠音樂團體來台與在地團體交流,除了恆春半島,屏東市將安排兩場次演出,第一場於22日登場,包括台語創作女聲王昭華、本土拉丁爵士天后官靈芝、清新民謠創作樂團「小娟&山谷裡的居民」,還有尼泊爾卡薩滿達樂團、泰國伊森唱作樂團及瑞士攸德爾樂團等國際團隊共襄盛舉。

瑞士攸德爾樂團將呈現阿爾卑斯山號,不同的攸德爾演唱方式與鄉村舞曲。早年居住在阿爾卑斯山間的農民和牧羊人,就運用號角及歌聲與遠方的人聯絡,發展出獨特的攸德爾(YODEL)演唱方式,這種真聲和高音假聲交替演唱的民謠被瑞士政府視為重要的文化。

阿爾卑斯山號(Alphorn)最早出現在1750年左右,是高山牧羊人在每天太陽下山時吹奏向遠方家人和伙伴們傳訊的一種方式。這種渾厚低沉又帶點憂傷的號角聲,撫慰了無數牧羊人思家的心情,也具有安定動物情緒的效果。

尼泊爾卡薩滿達樂團是由當地知名的打擊樂師薩努拉迦(Sanuraja Maharjan)在2004年所成立,將演出尼泊爾不同族群的民謠和音樂,傳統融入現代元素。

來自泰國的伊森樂團成立已超過30多年,隸屬於泰國東北部瑪哈沙拉堪大學(Mahasarakham)音樂學院,成員也多由該學院師生所組成,曾代表泰國前往20餘個國家演出。

「小娟&山谷裡的居民」多年來在創作民謠領域辛勤耕耘,曾獲華語音樂聯盟最佳民謠藝人、華語音樂傳媒最佳HIFI藝人大獎。

台語創作才女王昭華,2006年推出首張台語創作專輯「一」,發表12首描寫淡水、屏東、南台灣的歌,獨樹新台語歌的新美感。

擁有30年舞台經驗的官靈芝,出過4張個人專輯,尤擅長拉丁美洲爵士樂曲風,為國內唯一能演唱多國歌曲與曲風的女歌手。

文化處邀請鄉親踴躍聆賞這場音樂盛宴,當天活動現場將發送贈品兌換券給前五百名參與民眾。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屏東海生館後場探秘活動 「魚你同行」... TNN
兒童節連假於屏東海生館盛大登場 TNN
屏東海生館邀請海洋卡友回娘家 出暢遊... TNN
屏東海生館推出春節暢玩攻略 療癒海洋... TNN
屏東海生館推出「永遠陪著你」活動方案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4全台跨年情報一把抓 ... TNN
Bii畢書盡一日店長 教您選... TNN
 
六堆漫畫書與忠勇公形象公仔發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新生活純鮮乳品
符合CNS中華民國國家標準,生產過程從生乳殺菌至完成產品,絕無添加任何添加物及成...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