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屏東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台灣地方新聞/孫崇文/更新日期: 2016-07-05 11:02:40
 
(特派員孫崇文特稿)
最近臺灣民間有一群專業人員,正極力籌組一個臺灣牛樟芝亞太研發交流協會(籌備會),為轉型正義而努力,為臺灣的國寶發聲;縱觀國際,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只要國內能有一特殊的發明或產物,政府無不傾全力扶持,最具代表性的應屬韓國的五大企業。
近來全球經濟景氣低迷,臺灣有幸,得天獨厚有了上天的恩賜台灣國寶牛樟芝,但大陸地區卻流傳著一段話:「牛樟芝為中國的產物,產地在台灣」,此言所出究竟為何?查閱國際上關於牛樟芝的臨床、研究論述,國外竟做的都比台灣完整,是否真如業者所泣訴:「台灣政府不懂珍惜!」,極其諷刺呀!
2013年5月22日牛樟芝有毒事件發生,新聞媒體曾大篇幅報導,僅在半日後,有關單位與學者們紛紛跳出澄清,但歷此風波,牛樟芝業者已苦不堪言,更有人挺身疾呼:「偉大的長官們,您不知這短短半天害死了多少業者嗎?為官者竟不知苦民所苦?」
上(6)月底媒體報導,食藥署宣布多項7月上路的食品安全管理新規範,其中「牛樟芝食品管理及標示相關規定」將在7月11日正式上路;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表示,過去牛樟芝產品,只有在欲申請健康食品認證時才須進行急性毒性試驗的28天餵食毒性試驗,不過,因國內2013年已有研究指出在高劑量牛樟芝恐致細胞病變,既然安全有疑慮,食藥署決定全面納管牛樟芝原料;食藥署宣布自7月11日起,食品使用牛樟芝作為原料時,上市前通通得先做90天餵食毒性試驗,並送菌種、培養物型態鑑定資料等備查後才准使用。市面現有產品也得補做否則下架不准賣。
媒體報導新法上路立意良善,主管機關修法亦是為民把關之德政,但看在民眾眼裡,是否又為一冷飯熱炒之新聞事件呢?但憑讀者主觀判斷,然業者再度跳腳,泣訴主管機關公佈新法上路之程序未盡周延,導致業者甚至接獲消費者致電,質疑其牛樟芝產品是否能食用?即便已依法送檢、合法上市,但仍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牛樟芝真的有毒嗎?西藥真的沒毒嗎?坊間所販售的食品、飲料真的都沒問題嗎?任何東西食用都有”量”的問題存在,絕對是必然的!26年前牛樟芝由中國醫藥學院率先研究至今,在台灣單項產物已成就了二百多位碩、博士學者,發表在國外的醫藥期刊報導論述也累積約二百篇;2013年5月22日牛樟芝有毒風波後,多位專家學者亦挺身駁斥,食藥署也修訂舊法改為新制,若經食藥署檢驗許可,民眾又對牛樟芝是否有毒存有疑慮,豈不表示消費者對政府已失去信心!牛樟芝有毒說,該是業者自力澄清,或主管機關須出面說明呢?
馬英九年代,已讓牛樟芝業者受了一次傷害,如今在全球不景氣時刻,小英政府更應重視牛樟芝相關產業,不僅只新制上路、為消費者把關,更應替業者思慮,將錯誤資訊撥亂反正,因為仍有一群人需要活下去啊!業者表示,民眾是絕對肯定政府為人民健康把關的美意與德政,但食藥署6月29日對外言論,看在消費者眼中,已造成另波有毒疑慮再起。部分民眾片面認為,官方說法一面倒,直接談論牛樟芝高劑量有毒性,會致細胞病變,吃越多傷腎越大。業者質疑,主管機關是根據何單位的研究報告呢?香樟有毒會讓使用者頭暈?但現今技術已可在萃取時以分離技術把毒性部分去除,這部分資訊,官員懂嗎?民眾了解嗎?
台灣企業真的很辛苦,牛樟芝業者無助地說,得不到政府扶持,唯有自力更生、提升自己!如今央行宣布再降息半碼,救經濟連4季降,但新政府啊!請不要讓牛樟芝業者連40季降啊!業者發出悲鳴,懇求新政府在訂定法規之前先與專家、學者、業者研討過後再定論,否則影響的卻是更多的業者與德政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屏東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培訓 報名至7... TNN
不顧居家檢疫仍上工 屏縣府開將罰10... TNN
109年 (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 TNN
屏東縣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及速食店等... TNN
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屏東縣所屬...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紅龍珠果」打造農業走遍世界 品牌設計17歲女生獲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