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屏東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一水衛生企業社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高年級生-狀元學生 少年師傅i愛創業
 
TNN台灣地方新聞/范家豪/更新日期: 2019-06-04 18:04:58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50歲以上的您是否仍想要懷抱創業夢,想創業卻不知從何開始? 趕緊來看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專為50歲以上的您辦理「高年級生-狀元學生少年師傅i愛創業」創業課程,主要針對餐飲、銀髮旅遊及在地特色及縣政產業發展等相關內容,邀請創業有成青年,規劃5場次課程,歡迎有興趣的長輩於6月20日前踴躍報名參加。
為提升中高齡人口就業率,屏東縣政府從106年起已陸續辦理一系列高年級生創業課程、職場體驗等相關課程,今(108)年度特結合屏東縣在地特色及縣政產業發展創業有成的青年學員或實務工作者,與長者分享彼此創業想法,規劃於6月底至7月初辦理5場課程。
本次課程跳脫以往僅在教室上講授學習,部分課程安排至店家或農場小小工作體驗,例如由「飛夢林青年咖啡館」提供簡易咖啡拉花製作等,亦安排帶領學員直接到本縣農園,透過農園在地食材介紹,並由「大地果園」主人帶領學員用在地食材製作輕食。
有關銀髮旅遊事業經營課程,從室內旅遊規劃延伸到室外導覽解說技巧說明及演練;另「以租代管」也是未來獨居高齡者可能藉此參與社會的機會,屏東縣年輕人口外流嚴重,縣內可能出現高齡夫妻守住大坪數居住空間的現象,爰規劃講解以租代管的套房經營知能課程。而隨著媒體時代來臨,自媒體就像是一人公司或微型企業的最佳管道,如臉書、直播等,逐漸改變你我的習慣,如何持續地給予自己肯定,就由本次高齡化新聞議題播報技巧課程,代領長者們體認「我也可以是主播」生活樂趣。
屏東縣政府青年學院自開辦以來,透過各項課程培力縣內許多店家,亦促進青銀共創一起學習,歡迎50歲以上長輩報名參加!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報名資訊詳勞工處網站最新消息區,提供課程如下:
1.6月27日(四),高齡化新聞議題播報技巧(我也可以是主播)。
2.7月2日(二),銀髮旅遊事業經營。
3.7月9日(二),簡易咖啡拉花製作。
4.7月12日(五),快樂包租公/婆~以租代管的套房經營知能。
5.7月13日(六),簡易輕食製作。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屏東海生館阿德利企鵝超派 踏入藍色海... TNN
熱愛傳遞海洋之美 屏東海生館「海洋... TNN
屏東海生館震撼藍鯨骨骼展升空遨遊 TNN
屏東海生館後場體驗生命的悸動 TNN
『巨鯨之路』 屏東海生館12月15日...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歡樂音符-阿猴2266康樂隊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黑鮪魚季新代言人─櫻花美眉 粉紅嬌嫩可愛破表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41 位訪客正在線上